阿绍丶

喜欢混吃等死,讨厌麻烦。

(聊天群)请反派搞事业不要谈情说爱 67

江玉燕:新人半天没说话了,下线了?


欧阳少恭:下线了,估计是你刚刚说的话启发了他。


润玉:认父变认兄吗。


东方青苍:你们凡人弯弯绕绕的看着真麻烦,直接杀了便是。


江玉燕:我们大部分中可都没有你们那么高的武力啊,月尊大人。


欧阳少恭:计谋有时候也会很好用,比如兵不见血。


小唯:杀人于无形,不用脏了自己手吗。


润玉:聪明人自然用聪明的法子。


柏麟:不止,有时候武力也很重要,一力破万法,到时候什么计谋都没用了。


欧阳少恭:看来柏麟被祸害的不浅,之前还头疼过战神的事,所以,是战神反过天界,才被打下凡历劫吗。


事到如今,也没什么可瞒的。


柏麟:正是。


群里的消息金光瑶没在去关注,他忙着实施计划。


……


金麟台一大早的就热闹了起来,最主要的是那位携射日之功认回金家的金光瑶。


三五个长老围着他,一起到了金光善跟前。


金光善还没说什么,金光瑶就双眼通红,上前急切道:“错了,错了啊。”


“原来兄长你早就知道实情,我理解你不想认我,但你不能给了名字辈分,却将错就错的认成你儿子啊。”


金光善:?


大早上的发什么疯。


这时,金光瑶身边的金家长老们也没愣着,七嘴八舌的一通说愣是把金光善的脑袋冲击到一片空白。


“是啊宗主,既是老宗主的儿子,怎么能认成您的儿子。”


“荒唐也不置于此啊!”


“改!必须改!在外人知道真相前这个误会必须马上纠正!”


“名字是不是已经上了族谱,快,把名字改回去,放在宗主那边,不能和子轩一列。”


这些金家长老被金光瑶夜间挨个上门劝说,一个个深信不疑他就是老宗主遗漏在外的儿子,现在当然不能看着金光善错上加错,把弟弟认成儿子。


不然老宗主死不瞑目不说,外面的人还不知怎么会看待他们金家呢。


“你们都胡说什么。”金光善脸色难看挂不住,怒斥道:“孟瑶是我的儿子,什么时候成了我爹的儿子。”


金光善气急败坏,这些长老平常一个个不说话,如今一说话就想把人气死。


他眼神冰冷,毫不怀疑下令能让这些长老去死。


金光瑶一点没受到影响,反浅笑道:“大哥,其实我得知消息的时候也很震惊,毕竟我娘临死前只说我爹是金家的宗主,我下意识就认为是您了,没想到是老宗主,你看,这不就闹出笑话来了。”


金光善心口一窒息,不管金光瑶这是想玩什么把戏,他都不能容忍。


“你比子轩都小几岁,如何能是他叔叔。”


“对,我是比金子轩小,可大哥你为什么给了我光字辈?”金光瑶扬唇一笑,轻声道:“我一开始也很疑惑,但想到完成我娘的遗愿认祖归宗我很开心,就没发现不对,直到……”


他顿了顿,在金家长老一脸唏嘘的表情下缓缓说,“直到我查到金老宗主生前有路过我娘所待地方。”


“荒唐!他都那么大岁数了,你是想说他老来得子,老年还有了你?!”


金光瑶点头,“大哥说的对,而且大哥和父亲的性格一脉相承,风流的名声也早已传遍世家,有了我也不足为奇。”


见金光善还想垂死挣扎,金光瑶彻底打碎了他的念想,“大哥早就知道了却引而不发,我理解你突然有了一个私生子弟弟的心情,而且老宗主还晚来得子,名声也会不好听,但也不能将错就错认成你儿子。”


“你叫子轩日后如何自处。”


“大哥,我们是亲兄弟,血脉相连这是无法否认的。”


“如你还不信,不如叫众长老验证血缘?”


金光瑶轻描淡写的给了一个提议,但是,他确实是和金光善有血缘关系啊。


老宗主也死的什么都不剩,线索什么的,鬼知道他当年有没有去过金光瑶母亲呆的地方。


更何况,金光瑶既然敢说出来,那必然是已经安排布置了下去。


就是因为想到这,金光善才无法忍受,他竟然被金光瑶给逼到这个地步。


他真是小瞧了这个能杀了温若寒的儿子。


金光善脸绿了,却无法拿出证据反驳他,一个孟诗死了就死了,到头来,他的儿子还要来给自己添堵。


金光瑶冲他微笑。


你不是看不起我这个儿子吗。


没关系,我做你弟弟,一起孝敬咱们娘。


不是在金子轩生辰那日让人把我从金麟台踹下吗。


也没关系,做叔叔的哪能和侄子计较。


金光瑶心中恶意满满,面上越发笑得好看,浅浅的酒窝挂在嘴角,只要想一想金光善日后会对着他母亲的牌位行礼上香,他做梦都能笑醒。


这日子可还长着呢,大哥。



评论(117)
热度(983)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绍丶 | Powered by LOFTER